机关服务中心开展退休支部主题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28      
【字号:

    5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百花齐放,值此美好时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和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及服务中心工作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中心党委退休党支部于5月9日—10日,组织全体退休职工到京郊顺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首先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全体退休职工对中心整体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带来了对老同志们问候和致意。在通气会上,通报了科技部重组及机构改革工作情况,以及科技部和服务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党建和行政有关工作等情况;通报了在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意见的整改情况和走访慰问、养老保险等情况,让退休职工充分了解科技部和服务中心的工作和发展,感受到归属感,享受着家的温暖。
    为了使退休职工不忘本色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此次活动组织参观了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悟革命先烈英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一致感叹先烈们的智慧,更感慨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而后还组织开展了参观顺鑫绿色食品基地和健康行走活动,让大家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科技的发展和丰硕成果,享受时代赋予的美好生活。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退休职工的“四个意识”,激发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不能减,无论何时何地始终要捍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做好党的伟大事业的忠实守护者和自觉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