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清廉本色——人事司党支部赴石景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5:02      
【字号:

    2018年5月11日,为深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同志带领全司党员、借用人员前往石景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石景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全数字化载体,以“生命线的警示”为主线,分为倡廉厅、践行厅、警示厅、展望厅等4个展厅。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廉则兴,贪则衰”的历史规律,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措施。在倡廉厅重温“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科学事业以身许国的无私品格;参观警示厅时,既为魏鹏远、吕锡文利用职权收取巨额贿赂的犯罪事实感到震惊与愤怒、也为他们表现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忏悔扼腕叹息。
    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更要以腐败案例为反面教材。干部作风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选人用人工作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二是坚持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三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不敢”的威慑、筑牢“不能”的堤坝、增强“不想”的自觉。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新的工作业绩为谱写新时代科技创新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