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开展第四届“红五四 青春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5:41      
【字号: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能力和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中信所团委于5月9日组织了近70名团员青年赴怀柔开展第四届“红五四·青春行”团队素质拓展活动,袁伟总工程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9日清晨,青年们乘车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在所团委书记杜红亮的简洁开场白后,拓展公司教练将团员青年分为四个小组,并由此正式拉开了拓展训练项目的帷幕。整个拓展训练项目分为五个相互衔接的环节,包括破冰团建、田间一条龙、无敌动力圈、攻防之箭、万里长城永不倒。在袁伟总工的加油鼓劲、教练的有效指挥、党办和拓展公司后勤团队的全力保障下,大家头顶烈日,不畏辛苦,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相互鼓劲儿,以斗志昂扬的激情、全神贯注的热情投入到每项科目的训练中。
    在破冰团建环节,来自不同部门的青年们通过近距离接触,短时间内迅速打破隔膜、彼此熟悉,随机组合的四组队员很快进入到团结协作、各尽所能的团队状态。田间一条龙环节考验每一组队员们在有限时间内的配合默契程度和快速反应的集体智慧,通过激烈的斗智斗勇,四组队员的表现通过名次得以区分,最后一名还无奈地接受了“惩罚”。无敌动力圈极其考验整个团队及每个队员在面对重压时,如何克服困难、相互鼓励、团结一致,无论是画666个绳圈还是四个队员在绳子上的凌空漫步,都将这种团队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最激动人心的攻防之箭活动将拓展训练引入高潮,它需要对阵的双方,瞄准对方不断动态躲避的“人体”目标,迅速拉弓射箭,击中对方队员,确保对方队员被射中与自身安全同样重要,这项比赛挑战着每个队员的意志、体能和技巧,在攻守之间也更加考验团队成员们的相互配合与默契程度。最后的万里长城永不倒环节则将大家从相互对立和高度亢奋的状态拉回到团结一致、不分彼此的情景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不可或缺,每个人都恪尽职守是确保团队共同目标实现的根本保证。
    一整天紧张而激烈的训练让青年职工们进一步挑战了自我、磨练了意志,同时也展示了青春活力、增进了友谊,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我,更看到了自己身上仍然蕴藏着的无限潜力和可能。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今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并努力将在活动中收获的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敢于创新融入到事业发展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争创单位和个人事业的更美好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