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与核聚变中心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12日 15:42      
【字号:

    5月22日下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与核聚变中心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为主题的联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专业机构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工作、ITER计划项目管理实践等方面的经验,探讨提升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的管理举措。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核聚变中心罗德隆主任和双方单位在编人员60余人参加了联学活动。
    会议由刘敏主任主持,首先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介绍了高技术中心专业机构建设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情况,核聚变中心罗德隆主任从做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全世界讲中国故事和ITER十年回顾和展望活动等方面对ITER计划项目管理实践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核聚变中心赵静副主任表示,此次联学有助于梳理项目周期中各管理环节衔接的思路,给核聚变中心相关工作带来重要启示。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指出,高技术中心重点专项实施应充分借鉴ITER十周年的成功经验,提高站位,加强成果宣传工作,提升专项影响力,提高显示度。会上,与会同志就重点专项全流程管理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充分分享了重点专项管理的经验教训。
    最后,刘敏主任强调,徐南平副部长提出高技术中心要争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先行者、项目管理机构建设的排头兵”的目标,高技术中心要充分吸纳ITER计划项目精细化管理的成功经验,按照专业化管理的要求,确保专项实施周期内交出满意答卷,切实增强专业机构的获得感,为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主题联学交流深入,收获颇丰。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管理工作中的沟通交流机制,互通有无,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