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10: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2018年7月31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和图片,全面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的带领下,边驻足凝神参观,边交流思想体会,深受触动。《共产党宣言》在全世界的传播,使大家更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伟大力量。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吴远彬同志强调,参观这个展览,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辅导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社会发展科技各项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历史,回望初心,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投身到科技和社会发展事业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