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根在基层科技创新支撑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青年干部调研团走进深圳
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14:5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大学习大调研的要求,按照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安排, 7月22日至7月28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和21世纪中心联合组织的“根在基层—科技创新支撑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调研团”,赴深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调研活动。来自科技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8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21世纪中心孙洪总工程师担任调研团指导老师。

    调研团围绕深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主题,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创新服务支撑体系等深圳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的具体措施展开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主题座谈和自由交流等多种形式先后走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盐田垃圾焚烧厂、南方科技大学、国家基因库、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福田红树林保护区、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启集团等13家单位,积极深入与地方政府管理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创新性企业代表和科研人员展开座谈和研讨。调研团此行还瞻仰了莲花山邓小平塑像和深圳市博物馆,在改革开放的最前线,分享回顾深圳改革开放40年历程。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团成员充分体会到深圳勇于进取、锐意探索的改革精神,对深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普遍认为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过程中首先应构建创新的生态环境,营造创新氛围,以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以市场为导向,由企业主导实施技术创新。此外,本次调研也进一步坚定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在工作岗位中要坚持进基层、接地气、勇于担当、服务基层,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