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科技日报社综合事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0:51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及报社机关党委有关通知精神,科技日报社综合事业中心党支部于6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分享了赴西柏坡学习心得,李玥同志谈到走进西柏坡深受触动。中国共产党人在此成功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胜利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党在全国胜利后的一系列基本政策,为建立新中国奠基。通过参观陈列馆,近距离走进西柏坡旧址,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人在西柏坡时期继承和发扬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等精神所产生的巨大力量。站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前的广场,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深深感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
    通过座谈形式,大家重温入党志愿书。每位党员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难忘时刻。
    综合事业中心支部书记冷文生同志回忆自己生长在革命家庭,自小接受党的教育,被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生甚至不惜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对中国共产党的服务宗旨高度认同,在执行汶川大地震后方编辑任务时火线入党的经历。
    刘睿同志回忆受党员父亲的影响,从小接受了党的启蒙教育,读研究生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验和审查,最终光荣加入的经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回想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能够进一步鞭策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恪守承诺,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座谈会上,冷文生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来的历程及报社改革发展、部门承担的重心工作讲党课。他说,虽然大家入党的时间、入党的初心、入党前后的经历等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深受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感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过程接受了党组织的严格考核和审查。近两年,报社进行了“二次创业”,通过“服务换资源,资源换资本”的理念,大力开拓了服务模式、丰富了服务内涵,初步形成了包括传统纸媒类、PC网站类、智能媒体类、智库媒体类、传播评价类、创新活动类等在内的科技服务业态体系,为推动报社转型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益且富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希望各位党员在报社转型发展和二次创业时期,更要经常重温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在各历史时期所形成的精神品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