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财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5:53      
【字号: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历程的认识,2018年8月3日下午,科技日报社财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原版图书、图片资料、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雕塑作品等。全面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厅中,一面“顶天立地”的巨大书墙格外引人注目,里面摆满了成百上千本《共产党宣言》,囊括各个时期、各国语言的不同版本。
    支部的同志们对展示马克思生平的大量文物感到深深的震撼,纷纷认真观摩展览上珍贵历史文物,充分了解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领悟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展,此次展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牢固地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通过参观展览,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增强了“四个自信”。正如马克思所说,“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向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今后大家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中,在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更加深刻地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全力以赴干事创业、勇攀高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