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黄群等“全国优秀党员”学习宣传活动
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09:17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和部领导批示精神,广泛学习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向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看齐,进一步激励和引导科技部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认真组织开展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全国优秀党员”的学习宣传活动。
  11月8日,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黄群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强调,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党委委员要带头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1月14日,中船重工集团“许党报国 蓝海勇士”先进事迹报告团为我部党员干部作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进行了追忆,他们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他们廉洁朴素、甘于奉献,他们心怀家国、舍生忘死……他们是科技战线的杰出代表,是许党报国的铁骨丹心。当姜开斌同志的女儿通过视频讲述父亲的梦想并为之付诸一生时,参会的同志们纷纷落泪,这样的信念和行动直击人心。他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榜样。
  11月中旬,中心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宣传和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每位党员都积极谈心得、谈体会。其中,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在保卫处党支部学习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谈到,要珍惜,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有限的生命,珍惜读书学习的时光,提高自己的修为;要作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有作为,在具体工作中有忠诚心、细致心、责任心,方方面面看能力、点点滴滴看水平。
  通过“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和宣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自身也进行了反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的恪尽职守、担当有为、敢于奉献、勇于牺牲、淡泊名利、清廉自守,要做到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立足本岗,奋发有为,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