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榜样出,感召无数同路人——科技日报社离退休支部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
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14:23      
【字号:

  近日,科技日报社离退休支部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3》,被榜样的事迹所深深感动。大家表示,榜样之所以有感人力量其根本是信仰使然。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完成时代赋予的艰苦任务。
  榜样的力量是难能可贵的。“80后”医生贺星光,毕业后回乡为村民看病,24小时上门服务,随叫随到,不要出诊费,连医药费免去了数十万元,他这样干了不是几天几年,而是18个春秋,且要坚持下去,绝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只为服务,不为索取,而且服务得这样全心全意,实在是难能可贵!同样,翻译家宋书生,从21岁入党那天起,就亲近马克思主义,从1949年起,就从事马克思主义的翻译工作,一直干到耄耋之年。让千千万万的党员和同胞受益,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普及,使中国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得到传播。一辈子默默的干这一件事,难能可贵!同样,国测一大队,从事大地测量,几代人忠诚奉献在大漠高原,世界极峰,献青春,洒热血,功勋卓著,难能可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退休干部李明启说,从方志敏到杨靖宇,从王进喜到焦裕禄,曾激励我们这代古稀老人一生!而改革开放40年又涌现出几多英雄模范,仅中央组织部评出的优秀党员,中央电视台评出的感动中国人物就有上百位。可谓江山代有榜样出,感召无数同路人。 他认为,榜样之所以有感人力量其根本是信仰使然。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党。我们这个民族是怀有精神的民族,自古渴望期盼大同。百年来,中华民族集合了一群优秀的子孙,虔诚信仰马克思主义,胸怀共产主义,为追求远大理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奋斗不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党不断涌现出包括王淑芳、印春荣、朱仁斌、赵忠贤、李元敏等在内的一批有信仰、有理想,大公无私,脚踏实地,百折不回的榜样。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懂得把远大理想与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完成时代赋予党的艰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