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晋江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交流活动
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10:39      
【字号:

    2019年4月11日下午,在中心党委指导和工会支持下,火炬青年大讲堂举办“晋江经验”主题交流会,福建省晋江市科学技术局蒋家兴局长作“晋江经验”的传承与发展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晋江经验”和晋江市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等相关情况与中心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中心青年委员、副主任张木同志参与讨论。
    交流会上,蒋家兴从“晋江经验”的诞生与发展、“晋江经验”的内涵、新时代下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的思路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1996年至2002年,先后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的习近平七下晋江调研,从晋江发展的实践中提炼出“晋江经验”,提出“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思路。“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以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改革和发展的根本方向,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展经济,始终坚持在顽强拼搏中取胜,始终坚持以诚信促进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始终坚持立足本地优势和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最佳方式加快经济发展,始终坚持加强政府对市场经济的引导和服务。“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处理好有形通道和无形通道的关系,处理好发展中小企业和大企业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关系,处理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关系,处理好发展市场经济与建设新型的服务型政府之间的关系。
    张木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要正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实质内涵,“晋江经验”及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对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具现实意义。张木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晋江经验”主题交流会的做法和效果。他希望,火炬学社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和科技部重点工作,紧密联系地方科技工作,充分利用火炬青年大讲堂的平台,深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