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梦想前行 方不负韶华——“遥之梦”青年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4:18      
【字号: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组织中心青年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在座的青年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青年同志们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特别是讲话中提到的尊重、理解、包容等内容,更让青年同志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遥之梦”青年小组成员踊跃发言,就自己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继承与发扬,谈到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忧国忧民之心、肩负时代重任之责。同时,各位青年同志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当代科技青年要致力于服务新时代科技创新大局。
    向梦想前行,方不负韶华。身为专业技术干部和科技管理干部,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大力发展遥感领域科学技术作为自己责无旁贷的梦想和使命,更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