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开展科技伦理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14:2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2019年5月16日下午,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科技伦理专题学习活动,并作为监督司“监督讲堂”的首期活动。学习活动邀请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生命伦理学专家邱仁宗授课,由戴国庆司长主持,监督司全体人员参加。
  邱仁宗研究员以“研究伦理学、人类基因编辑伦理学”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系统讲解了伦理学的主要内容、核心使命和基本价值以及科技伦理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并从建立法规制度系统、伦理审查机构系统、能力建设系统及伦理审查机构的检查评估系统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家结合专题讲解,围绕生命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伦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对科技伦理知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加强科技伦理治理、保障科技事业健康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贴近工作实际,对拓展专业视野、提高业务素质将产生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