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42      
【字号:

  2019年5月30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就此提出6项任务。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三是弘扬优良作风,同心协力实现小康;四是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五是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六是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会上,王立宽同志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下文简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要求。同时,要在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中,对照《条例》检查执行落实情况,各支部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真正做到细致理解、融会贯通。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材料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引导学习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学习的高度重视,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在新时代崇尚学习、勇于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惠安同志着重为大家导读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增强执政本领的途径》,要求大家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通报了相关数据,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19年主要任务,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适应“时”与“势”的变化,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惠安同志结合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迎接巡视的准备工作,把事做细做实;二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临近尾声,各党支部要按要求总结学习情况,党办形成活动总结及时上报;三是整合逐步到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后续的党委换届选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等各项工作,大家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交出让组织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