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中心组学习
日期: 2019年07月29日 15:23      
【字号:

  2019年7月17日,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文件精神,集中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导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讲专题党课,中心党政领导、各处处长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会上,惠安同志还传达《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关于组织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
  按照中心主题教育安排,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中心副主任李跃民、邵世才同志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同时,邵世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扎实学懂弄通做实。围绕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结合中心工作,立宽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岗位、各行业受政策影响大、专业性强,如物业管理、医疗保障、政府采购等,务必要学习和吃透政策。二是要提高政策执行的能力,责任心要强。通过调研走访,学习成功经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讲究工作方式。三是各单位、各岗位同事之间要和谐共处,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多通气,通过好的磨合,真正做到1+1>2。四是要常自省、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工作中严谨敬业,生活中廉洁自律。五是作为领导,要千方百计营造敢担当的氛围,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激励政策,为实干的同志撑腰鼓劲。同时,工会、青年小组要架起桥梁,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构建和谐工作关系。
  最后,李惠安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安排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加强讨论交流,及时向督导组报告学习情况;二是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处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口向内,认真检视问题;三是对标对表,结合实际、重点突出,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方案,逐一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