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与松山湖高新区开展青年联学活动
日期: 2019年11月15日 17:14      
【字号:

  2019年10月2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青年委员、副主任张木及火炬学社青年一行赴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参加“青年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与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平台的青年代表一起开展联学活动,围绕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青年融入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等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磊、副主任黄乐瑜等出席活动。
  研讨班上,火炬中心人事处副处长关鹏飞介绍了火炬中心特色青年组织——火炬学社的相关情况;火炬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处王赫然就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发展历程、政策要点等进行了解读;基金审理处樊子天就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松山湖团委书记莫志鹏、松山湖高新区内科研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各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青年工作经验,并就青年投身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对话交流。
  张木副主任围绕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应充分发挥青年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活动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青年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新途径。一是重视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培养、引进高端人才。二是关心帮助青年群体,结合当代青年的特点,利用互联网思维,深入了解青年、帮助青年。他强调,青年同志一定要有梦想,并勉励与会青年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推动者和主力军。
  与会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为加快推进中国科技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班结束后,火炬中心青年还参观考察了松山湖市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和大科学装置——中国散列中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