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5:52      
【字号: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于11月4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做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报社是中央宣传媒体,是党在科技界的喉舌,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明确了报社的定位与职责使命。办公室党支部最直接服务领导、服务其他部门、服务群众,更加要注重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成为学习型党支部。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学深悟透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二是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三是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四是深刻领会解决中央和国家机“灯下黑”问题的现实紧迫性;五是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部署;六是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
  大家纷纷谈到,做为党员干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每位党员应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以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更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尤其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这样面对群众的思想问题、业务问题,我们才能有针对性、有理论依据的给予回答。通过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把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真正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同志们一致认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抓手,突出担当作为是关键。健康有活力的党支部政治生活,是党的优良作风的生成土壤,更是党的旺盛生机的动力源泉。办公室党支部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火热的“熔炉”,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办公室党支部成为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