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开展区块链知识专题讲座集体学习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6: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合作司党员干部对前沿科技发展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习了解,提高前瞻思维和业务实践能力,更好地干事创业、服务国家科技发展工作,11月26日,合作司党支部邀请了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科学数据处理中方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斯雪明教授围绕“国际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现状及建议”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合作司党支部叶冬柏书记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斯雪明教授从区块链历史与技术原理、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国外区块链应用现状等几个方面展开讲座,结合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围绕区块链国际合作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区块链国际合作以及推进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如何发挥作用等与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讲座深化了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和认识,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学习前沿科技知识,为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夯实基础。
  叶冬柏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加强科技前沿技术的知识储备,提升科技素养,更好地指导开展国际科技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