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学联建,共话媒体融合发展——新技联党支部与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13:45      
【字号:

    2020年1月7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新技联”)党支部与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由新技联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杨真率队新技联支部全体党员,到科技日报社学习调研关于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听取会员单位对新技联的工作建议。中信所副所长刘晓晨、科技部机关党委刘越等人参加了这次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会上,中信所刘晓晨副所长介绍了这次主题联学联建的背景和目的。他说今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调查研究的方式找差距。按照所党委的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学原文,读原著,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我们工作的指导和遵循,真正推动我们日常业务工作开展。
    科技日报社技术研发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邵德奇介绍了科技日报社在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方面的做法。他说,科技日报社正在进行转型发展,以“一库两翼多平台”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革命,加大技术创新与应用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新闻技术工作者之家,希望新技联发挥协会的优势,加强各会员单位的交流,为全国新闻技术工作者更好地做好服务,为新型主流媒体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技联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杨真介绍了新技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他说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科技日报社在媒体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通过主题联学的形式深入了解报社在媒体融合上一些经验做法。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新技联下一步将更好地搭建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地利用协会组织为会员单位在媒体融合方面做好服务。
    会后,大家一起现场观摩了科技日报社全媒体转型建设方面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