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科技“战疫”使命,书写青春忠诚担当——火炬中心青年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日期: 2020年04月09日 09:45      
【字号:

    近日,火炬中心党委在“学讲话 勇担当 争做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组织中心青年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引导青年职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青年职工在学习奋战在一线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后,纷纷结合抗“疫”以来的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并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小程序进行语音和文字分享。
    受理处王灿同志作为新入职的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在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面对疫情防控的急难险重任务,青年党员牢记嘱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不管是80后,还是90后,不能顺时而为,即便年轻也会落后。身为青年党员,必须不断努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切实增强时代担当,勇做、永做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懈奋斗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高企处王赫然同志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和兴奋。她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严峻斗争中,80、90后青年争上前线的行为的话语,蕴含着震撼人心、打动人心的力量。她自豪地说:“这一代青年虽然经历了这场不幸,但作为新时代青年又是幸运的。我们不仅经历了生死考验、身心磨砺,更见证了国家强大的综合实力、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民族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入党积极分子孙翔宇表示,作为一名“90”后,目前是生理机能、智力状态的最好阶段,也是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他将珍惜人生的光阴,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磨砺意志品质,勇往直前,为科技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为入党积极分子,办公室马宁认为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有责任,自己也希望能出一份力,虽然我们没有奔赴抗疫最前方一线战斗,而是通过坚守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围绕服务科技企业等业务职能开展相关工作,也不失为一种磨练。她表示:“身为青年一代,我们要铭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防控抗疫期间,火炬中心青年同志坚守工作岗位,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各项助力防疫防控的科技工作,通过搭建高新区复工复产平台、企业需求与科技人才信息交互平台,开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疫情防控技术专业赛和科技成果直通车防疫防控专场等工作,有效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和支撑,助力防疫防控,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心青年干部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情怀,以“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科技管理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和推进复工复产战斗中,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