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举办青年干部公文办理和保密工作交流会
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16:0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提高青年干部公文办理能力和保密工作意识,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相关要求,2020年5月15日下午,监督司青年小组举办公文办理和保密工作学习交流会,监督司青年党员及挂职、借调干部参加了交流,副司长马宏建、司领导班子成员汤孝军出席。
  交流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文办理及保密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并结合日常办文经验,围绕公文办理基本知识、公文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公文的具体格式、保密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通过典型性案例分析,明晰了公文写作应注意的重要事项;通过代表性错情分析,点明了公文办理容易出错的关键环节;通过系统性讲解分析,了解了公文办理和保密工作职责权利的有关规定。
  大家一致认为,公文写作是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公文办理质量和保密工作具体体现了公文承办人员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到机关政风建设和对外形象。作为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科技方针政策研究学习,不断提高公文办理能力,展现监督司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青年同志表示,此次活动紧贴工作实际,针对性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监督司青年干部,一定要学以致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公文写作和公文办理的水平,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