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日期: 2020年05月21日 09:43      
【字号:

    2020年5月18日,农村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中心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邓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孙传范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成和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农村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科技部2020年度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部署,研究谋划科技特派员与科技扶贫、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恢复等10项年度重点任务,模范机关创建、加强支部建设等12项党建重点工作,以及抓好巡视整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10项廉政建设重要举措,分别形成工作要点。会上,中心领导、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别对中心2020年度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中心副主任、各处处长、党支部委员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开展交流发言。
    邓小明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谋划的关键之年,农村中心要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从政治高度上谋划农业科技工作,从政治责任上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做好科技特派员和科技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强化支撑协作。深化落实项目实施“绩效四问”,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供给和成果转化应用,着力加强专业机构建设和智库建设,为部机关提供有力支撑。三是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开展农村中心2020年“体系建设年”,深入推进支部工作体系、“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制度体系、培训体系等建设,在“融合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发力,探索“蹲苗式调研”等深入一线实践方式。四是坚守底线思维。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加强权力行使的制约和监督,培育健康、高尚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营造弘扬正能量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