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两袖清风叙廉政 书香常伴话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16:51      
【字号:

  5月21日,为强化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二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两袖清风叙廉政 书香常伴话党风”,中信所总工工程师、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袁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工程中心党支部三位同志深度分享了近期观看和阅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作品的心得体会。陈亮同志以《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为主题,选取纪录片《国家监察之打造铁军》中的吴文广典型案件进行了剖析。张英杰同志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创新预见》内容,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之间相互作用的认识。张静同志结合自身理解认识阐述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主要章节的重点内容和学习体会。袁伟同志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并指导实践,对“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提振精气神、深入思考在工程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品牌创建活动,做合格党员等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我监督,彰显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坚定决心,这要求工程中心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科研诚信环境,打造一支真正的工程中心“铁军”,进一步在实践中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科研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处理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持续释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员和干部的党风廉政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在不平凡的2020年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科技部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中信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工程中心的非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