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赴石景山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05日 09:56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按照《2020年风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6月2日上午,风险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22名党员干部赴石景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崇廉苑”参观学习。
  “崇廉苑”是石景山区首家开放式廉政文化园。该园由“一石、两路、四个功能区”组成,即主题石、崇廉路、静思路、清廉区、静思区、释廉区、参悟区。崇廉路各有一组青石、白石,寓意着人生要从清白起步,以清白谢幕;清廉区的“铁拳雕塑”雕像寓意“打老虎、拍苍蝇”的铁拳行动,彰显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警示党员干部远离贪污腐败;静思区冯玉祥塑像周围分别有5副对联和6处石刻。爱国将军冯玉祥曾三次到位于石景山的天泰山隐居静思,并在那里写下了“勤俭为宝”“真吃苦”“耕读”“淡薄”“灵境”“穷经安有息肩日,学道方为绝顶人”等词句。另外,园内还设有“红色基因”长椅,集中展现了三大精神,即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道德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忠诚、担当、务实、专业、守正”,永葆廉洁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