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0:50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推动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巩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成果,6月5日,第二党支部组织所属四个业务处室的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如何通过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将预防腐败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廉政工作与业务流程、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结合。
  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认清腐败根源,深化对反腐败问题的认识。权钱交易是腐败现象产生的根源,作为公职人员,反腐败问题就是如何用好公权力问题。公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只可用来造福于民,服务于民。当权力缺乏监督,缺乏制约的时候,腐败就会应遇而生。因此每个人都应以维护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为己任,时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二是必须围绕权力运行,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由于受过去行政体制改革缓慢的影响,大家的廉政风险防范的意识不强,对处于廉政风险高危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理解不到位。随着近几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处室针对自身业务权责进行认真梳理,深挖业务风险点,从制度建设、工作流程、监督管理、经费使用等多方面厘清权力底数,严防“灯下黑”。三是必须植根业务工作,建立风险防控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是有效预防和消除廉政风险的重要手段,各业务处室均将制度建设作为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针对廉政风险防控点积极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闭环监控运行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