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09:46      
【字号:

    9月1日,按照部机关党委通知要求,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党支部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安排有关同志结合中心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联系工作实际,对防控制度进行解读,帮助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熟练掌握中心有关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严格贯彻落实防控制度。支部书记王海洋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委员徐庆群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内容。六位同志就所学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发言。朱博天同志表示,我们全体职工要加强对中心制度的学习,密切关注制度环境的动态发展变化,加强制度执行。邓小兵同志表示,面对国内国际局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手段;我们要加强对制度的学习与理解,不断加强执行力。于佳同志表示,在工作中,要秉持“摆进去”和“跳出来”,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站在不同角度观察;要端正利益观,把中心利益摆在首位,提前预测并防控风险。李林松同志表示,要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抵制住各种诱惑,不断加强对规则规定的学习,做事情要讲原则。张晓同志表示,我们在工作中要提前熟悉相关制度,有所依据,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管理相关制度。杨艳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做到思想、言行统一。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熊德义同志结合中心防控制度制定的背景和过程作了发言。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心的防控制度,对标对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找准防控重点;要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年终述职要报告相关情况。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同志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求。第一,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非常必要,要深刻吸取“614”教训,通过完善制度,杜绝弊端,解决权力制约与监督问题。第二,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并严格执行,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第三,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三个表率”。要在学习中认真体会,在工作中用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