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年11月05日 18:05      
【字号:

  2020年11月3日,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李惠安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各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党员个人持续深入进行自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王立宽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奋进新时代”为题讲专题党课。“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此次全会也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在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在答记者问时强调“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我们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心要围绕科技创新,找准服务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科技服务保障工作的谋划,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以良好的精气神开启新征程。
  最后,李惠安同志要求,中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工作实际,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抓好学习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