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17:18      
【字号:

  2020年12月2日,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部党组《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科技部和中心实际不断深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执纪、聚焦“四抓”深化项目管理改革、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干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四大方面,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和规章制度,如党委书记李惠安和纪委书记张永锋分别带领大家对部党组《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加强对基层纪委领导的暂行办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副主任邵世才对“四抓”和项目管理改革的背景进行了讲解,班子成员石冰河导学部党组《关于构建科技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意见》,主任王立宽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关于加强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考核的新要求,强调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

  会上,王立宽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不能出现偏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要敢于担当,特别是在急难险重面前要冲得上去、担得起来;四是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人,绝不能触碰“红线”、“底线”,严守党规党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

  最后,李惠安强调,中心要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党支部要结合具体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建重点任务、中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学习、抓好落实,不断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升中心党建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