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10:29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组志刚书记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具体实施要求和统一部署,核聚变中心于3月23日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中心党支部罗德隆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党课。
  罗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发展史为主线,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性的论述展开,将党史发展脉络及时间脉络有机结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革命活动和重要会议;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到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艰辛历程;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取幸福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党史学习“第一课”点燃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2021年,中心将切实做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迎接建党一百年整装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