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09:3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科技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3月19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体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借调党员共19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吴程书记和支委委员首先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有关篇章。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延安整风运动”“塔山阻击战”和“南极科考”“长征三号”等学习教育片。大家共同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从“民族独立”到“人民解放”到“国富民强”的过程,述往思来,坚守为国为民初心;继往开来,鼓舞攻坚克难勇气;鉴往知来,锤炼过硬本领作风。
  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举措,要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通过党史集体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吴程书记指出,每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聚焦六个方面,锚定四个目标,抓好三个结合点来学习党史;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涵养正气,淬炼思想,锤炼品质;三是要把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关键历史节点上,以昂扬斗志、崭新面貌,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交出新时代科技外事工作者的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