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启动“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09:41      
【字号: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凝聚青年职工力量,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2021年3月24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分享“我的入党故事”,并启动“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应邀出席并作活动动员、讲述故乡党史故事。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会议强调,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按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结合青年特点,通过自学、线上线下参观、主题活动等形式,持续学、深入学、踊跃学。
  会上,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深刻认识到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同时,大家共同聆听了一个来自97岁高龄、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入党故事,她从幼年裹脚到9岁当童养媳、到23岁入党、到支援解放战争、到带领女性参加大生产运动、到年近百岁“三会一课”依然一次不落,在她的故事里看到了党的凝聚力、感召力与战斗力,看到了一位老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会议正式启动了“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活动,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为青年讲述了故乡的党史故事。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青年同志对于党的历史的了解相对比较有限,更要认真地去学、去思考。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在学习的基础上去探寻、去挖掘故乡党史,去与前辈对话、深谈,再通过自己把故事讲述出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深入学习的过程。同时,惠安同志从自己的中学——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说起,为大家讲述了家乡一位革命先烈——嘉康杰的革命故事,让青年在故事里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和革命的力量。
  最后,惠安同志对青年同志提出了要求。一是青年要加强学习,在学史的过程中不断思考、撰写心得,在青年集中学习时多讲多交流,在支部学习中也要充分发挥青年的作用,让各种形式的学习互动、互通起来;二是开展活动、参加活动要积极、踊跃,结合建党100周年、“五四”青年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开展“馨服港湾”的特色活动,在“红旗窗口”、“模范标兵”创建活动中做出成绩、显出成效、展示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