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高技术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09: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高技术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实施开展了“我为基层送政策”行动,围绕项目管理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为科研单位提供系列专题政策解读培训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当前开展综合绩效评价的到期项目多,而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政策性强、难以把握的情况,高技术中心首先启动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培训工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后续开展相关工作做好前期准备。3月23日,高技术中心组织召开“我为基层送政策”行动动员会,在前期认真梳理国家科技管理改革系列政策文件的基础上,集体学习研讨,精心准备培训课件,统一培训内容、统一政策把握尺度,重点对“三评”改革、“放管服”改革、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政策要点、项目综合绩效分类评价体系、课题绩效评价与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要求进行标准化宣贯,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年度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任务。目前,培训工作已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始启动。
  袁建湘副主任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将学习党史与实践结合起来,与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为基层送政策系列活动,切实为科研项目单位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高技术中心继续将政策培训作为工作重点,制定相关工作计划,为项目单位做好精准服务,保障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