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开展党史学习特色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09:2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青年干部的理想信仰、筑牢宗旨情怀、肩负初心使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设计了“双语学习党史故事”党史学习特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中心青年在国际合作和国际交往中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3月25日,“遥之梦”青年小组集中组织了理论学习,并首次开展了双语学习党史故事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节选红军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对夺取泸定桥的战略意义,红军战士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进行了深入讲述和解析。本次创新性的双语学习,在结合中心业务特色的基础上,让青年同志在重温党史的同时,丰富了英文词汇、发音和语法等知识,使青年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鼓励青年同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深厚的文化自信从事国际合作等工作。
  生动的党史故事学习点燃了广大与会青年的学习热情,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