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果社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09:26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的通知》及监督司党支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方案,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修养,2021年2月25日,监督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果社组织司内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认识实际,踊跃开展交流。
  全体青年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国发展既有机遇又有挑战,在支撑国家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科技工作者任重道远。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形势,深刻理解新时代党作出重大经济社会决策的战略意图,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风险和困难心中有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自身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四抓”要求,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推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有效衔接的现代化科技治理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下一步,坚果社将按照部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