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篇目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09:33      
【字号:

  3月22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战略院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颖达、刘冬梅、郭戎同志分别领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篇目。龙开元、康琪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围绕学习内容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党史特殊事件回顾战略院在国家科技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进一步保证学习取得良好效果,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之作,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对战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重大指导意义。学好党史是战略院全体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基本功,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坚持学在前、走在先、干在实,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服务国家科技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院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科技部党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学习导向,杜绝形式主义,避免照本宣科、肤浅化、碎片化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战略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党咨政、为国谏言的强大动力,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与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