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15:02      
【字号:

  2021年3月30日,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深入学习贯彻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传达学习了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李惠安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要求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他谈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在目前的形势下是正当其时,要明确学习思想的根基是什么。新时代新就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新在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新在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新在中国和世界关系开创新局面、新在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强体魄。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心副主任邵世才同志、班子成员石冰河同志作重点发言。邵世才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对中国共产党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更好地重温初心,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扎实实做好重点工作,如将学习教育融入办公区改造工作的每个环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石冰河同志谈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学习领悟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的重要途径,要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李惠安强调,中心组学习是导学、领学,各支部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深度学,要创新学习方法,对学习内容认真安排组织,开展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