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党史专题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15:07      
【字号:

  2021年3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中信所党史学习教育,中信所党委召开了第一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副所长刘琦岩同志分别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篇章,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纪委书记孙成显同志、总工程师袁伟同志、副所长刘晓晨同志分别做重点发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最后作了总结。
  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提高对于党史学习的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和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聚焦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以史为鉴,通过学习统一思想、为新时期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强化理论准备和经验积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不断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特质,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
  全体干部一致提出,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学党史,结合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开展有针对性地学习,显著增强对党的历史的完整脉络的认识。悟思想,进一步感悟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脉相承关系及其精神实质。办实事,更大力度推动解决阻碍中信所长期发展的困难和挑战,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全所广大干部职工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急迫需要。开新局,深入贯彻落实中信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业务质量,不断壮大新兴业务领域实力。
  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必然要求”为切入点,深刻理解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关键少数,所领导班子和部门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做好学习规划,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通过学习锤炼党性和品格。三是注重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全所发展实践中,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把部党组工作部署全面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科技情报观,进一步履行好支撑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和重大科技任务决策职责。
  中信所全体班子成员参会,所有部门一把手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