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10:30      
【字号:

  3月24日,农村司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内容,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会议由支部书记兰玉杰司长主持,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兰玉杰、蒋丹平、韩文胜、胡益锋同志分别领读并从提高“两个维护”能力、增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使命感、推进“四史”学习有机贯通、坚定理想信念角度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领悟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强国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兰玉杰书记发言指出,开展党史教育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了解成就取得的原因在于全党服从中央、维护拥戴核心,要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能力。强调:一是在学史知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要在增强维护意识。历史证明,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系党的前途命运。二是在学史知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重在担当历史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落实落地,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勇于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并落实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三是在学史知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贵在加强能力建设。农村司全体党员干部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等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兰玉杰书记总结要求,农村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落实总书记“四抓”要求,有序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持续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新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