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哀思 缅怀英烈 赓续精神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14:07      
【字号:

  无数革命先烈的慷慨激昂、抛头颅洒热血,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科技部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党支部创造性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具体方式为,结合中心党支部与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联合开展的“学党史﹒百日诵读”活动,在清明节前专题录制《崇尚英雄 学习英雄 关爱英雄》微视频,内容包括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诵读人谈个人体会,并于清明节当日在党史学习群分享微视频,供大家学习、讨论,共寄哀思。
  诵读人认为,饮水当思源,正是这些舍生忘死的英雄,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中浴血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没有他们,就没有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今天。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危机从未远去,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远离了战火硝烟,有些人就会逐渐淡忘英雄们为国捐躯的大义凛然;过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有些人就会忘乎所以、精神空虚,在物质的道路上与弥足珍贵的民族精神渐行渐远。前段时间,个别人在网上诋毁国家英烈,遭到众多网友的声讨,受到国家法律的严惩。磨灭英雄事迹、否定先烈付出,这是国家的不幸、是民族的悲哀。让我们学习英雄、崇尚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相关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共产党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定了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