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暨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14:1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要求,2021年3月25日下午,科技部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科技部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和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其他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评估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和重大专项项目推进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黄灿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学习并讲话。

  会上,科技部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党员同志分别领读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和《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愚公移山”。部分党员同志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从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部分党史的生动细节,使与会同志更加深刻领悟了学习内容并从中汲取力量。

  黄灿宏副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运动的方式看问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学习用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学习党史事件,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并用好的方法将规律讲出来,指导应用于评估业务和科技工作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评估专业水平,推动评估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