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开展“深入学党史,文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14:42      
【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烈精神,按照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2021清明假日期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创新活动开展模式,采用“云荐读、云祭奠、云观图”的特殊方式,扎实组织文明祭奠系列活动,致敬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党支部全体党员踊跃参加,深刻缅怀。
  云荐读创新学习方式。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每日一推”荐读优质学习文章的模式,切实做到全员覆盖学、方便快捷学、提炼升华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每日一推》荐读活动学习《清明,我们为逝去的科学家扫墓》,深刻追思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彭士禄、王绶琯、周毓麟等国家科技脊梁们将自己的一生倾注于党领导的科技事业,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感人事迹。
  云祭奠传递敬意哀思。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采取居家追思、网上祭扫等文明健康方式,全司党员积极参加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参加“陶然云祭扫·文明寄哀思”活动,大家认真学习高君宇烈士的英勇事迹,踊跃在活动页面为高君宇烈士献花、点烛、寄语,通过云端传递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并送上深切的怀念与追思,改变的是祭奠方式,不变的是对英烈的敬仰。
  云观图感恩革命英烈。组织线上观看人民网《你的幸福 他的期盼》系列组图,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组图中“生活中习以为常,却又平实的幸福”来之不易。再一次沉重缅怀革命烈士在解放战争中,为保卫祖国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事迹。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并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书记刘敏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持续开展荐读活动,要始终牢记在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顽强拼搏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所展现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要以英烈们百折不挠、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指引,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做好重大专项工作,不断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前仆后继,英勇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