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14:44      
【字号:

  2021年4月2日,人事司党支部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为主题进行第3次党史专题学习,司内全体党员参加。
  围绕学习主题,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视频辅导报告。党员代表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建设和发展,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世界近现代革命史上的伟大创举,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和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扫清主要障碍,创造政治前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幼小走向成熟,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历史,建立伟业,形成了许多重要论著和宝贵经验。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学史实、学经验,同时也要注意学习方法,抽丝剥茧,求真务实,如用对比研究、专题研究等方式,从小切口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干部人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