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09:43      
【字号:

  3月25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带领基金会党员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中国共产党“一切向前走”的重要时期,重温“走过的路”,回顾中国共产党举世无双成就背后的苦难辉煌。
  展览的主体部分以主题单元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主题单元依次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和“夺取胜利”,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时间节点,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到新中国成立的革命历程。主题展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重要的历史照片和文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的历史视频资料等,为参观学习提供了沉浸式的体验教育。
  参观过程中,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建党历史,深入体会党建思想,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展览中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故事、每一件实物都直击灵魂,让人热血沸腾。在参观的最后,大家驻足观看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的影像资料——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新中国的成立,这一幕熟悉的场景引起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百年只是序章。重走红色之旅,让基金会的党员群众学习建党历史,感悟红色思想,在学习和领悟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爱党爱国情感融入基金会“一体两翼三平台”的发展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为基金会健康快速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