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引智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10: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要求,按照《引智司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月1日,引智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史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上,赵川同志带领专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以时间线索串讲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4个阶段影响中国共产党历史走向的重要事件,并从政治前途、经济基础、军事力量等方面分析各阶段形势走向。司党支部青年委员解析同志侧重从第一次国共合作的背景、发展和失败回溯中国共产党、共产国际、国民党等各方相互博弈的历程,分析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的原因和汲取的经验教训等。
  两位同志讲解后,与会青年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两位主讲人的分享生动形象,将自学内容串联成较为完整的思维脉络,使原来“下定义”式的党史学习逐渐“抽丝剥茧”、走向深入。随后,与会同志就观看网络在线课程、阅读推荐书目、观看影视剧《觉醒年代》、参观宋庆龄故居等近期开展的自学活动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青年同志互相启发、共同进步,未来将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途径,确保学出实效。
  引智司第二党小组组长史麦男同志到会指导,认为两位主讲同志的分享立体化呈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充分体现了平日积累之深厚,值得每一位青年同志学习。她表示,党史是青年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增长阅历的资源宝库,要善于从书本中学、从交流中学、从总结中学,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从理论创新中洗礼思想、从奋斗历程中传承精神,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