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监督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党史学习
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10:02      
【字号:

  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监督司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2021年4月8日上午,监督司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结合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开展集体学习。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主持会议,各处室党员、借调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戴国庆书记、汤孝军同志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目。支部副书记马宏建同志以《从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看党的发展历程》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经济成就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迈出新步伐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纪检委员冯楚建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为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树牢坚定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传承政治品格、锻炼斗争精神。
  戴国庆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监督司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量,补好精神之钙,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一是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加深对历史的理解;二是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三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培育拼搏意志,发扬奋斗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四是要总结党史经验,不断坚定信心,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要坚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治理水平和能力,服务科技改革发展大局,以昂扬之姿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