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院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09:56      
【字号:

  4月6日下午,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形式设计独具匠心,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以更为生动的形式传播展览信息。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征程中奋勇逐梦。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不仅能看到惊涛骇浪,更能感受到勠力同心的力量。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凝刻着历史瞬间、记录着奋斗历程,为每位党员同志带来一场既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活动是战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参观展览,引导党员同志更快速、更直观、更近距离地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质量提升年,战略院要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科技部点子库、智囊团作用,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再创更大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