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10:09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上午,遥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党史学习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相关内容。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领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党史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党史学习活动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和全面把握当前政治意识形态、科技、社会、外部环境等领域存在的国家安全风险的表现形式,突出特点、变化规律、应对措施和工作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