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11: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高技术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系列活动。“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于4月9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组织开展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题培训班,旨在推进项目及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把好项目管理的最终关口,服务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科技管理改革政策及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要求。该专项下60个项目的牵头单位代表、项目负责人、科研骨干、财务助理以及专项办工作人员等共计9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分两部分进行,包括政策宣贯和专题研讨。政策宣贯包括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要点及注意事项、数据汇交工作要点、评前审查的具体要求及审查重点、课题经费管理使用要求及审计注意事项等内容。授课专家以实操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共性问题为主线,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讲解,并对现场项目单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培训会邀请本年度计划完成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汇报交流,专项办会同相关专家就项目团队面临的难点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切实推动综合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实施,为科研项目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同时,按照科技部党组关于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的工作安排,专项办向项目负责人发放《高技术中心“我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行动调研提纲》,听取科研一线人员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如何管理好和组织实施好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科研绩效。
  项目牵头单位表示,此次培训会非常及时和必要,通过培训不仅及时掌握了解了综合绩效培训的最新政策,进一步明确了科学数据汇交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项目财务审计的相关注意事项,而且对系统开展项目管理工作尤其是对开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有更多机会可以组织本单位更大范围的科研管理人员、科研工作者以及财务助理参与此类培训。为此,高技术中心将在梳理总结“先进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综合绩效评价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专题政策解读培训工作,确保“十三五”重点专项顺利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