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司党支部集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14:41      
【字号:

  2021年3月26日上午,外专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本次学习采取青年领学形式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由1名司领导作为导师进行点评拓展。青年同志从1921年至1949年党的总路线、总方针、总政策着手,以彭士禄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彭湃(中国农民运动第一战士)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党真抓实干、务实为民、追求真理、勇于革新的精神。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外专司党支部书记聂飙同志指出,领学内容以代表人物为切入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跨度,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引智工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发展离不开一代一代人的奋斗,科技自立自强也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运用唯物史观、系统思维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领悟红色精神,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会议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谈到,党的一百年始终坚持政治本色,科学家精神与革命精神一脉相承,要坚定信仰,走持续自主创新之路。大家表示,要深化对规律的认识,引才工作要从以经济吸引向营造政策环境转变,加强专家服务体系建设。聂飙同志指出,自主创新聚四海之气,八方之力,需开拓全球视野,开放科技计划,培育人才沃土,使人才根系发达,积极应对共同挑战。面对外专工作的现有困难,要有担当,有情怀,对专家负责任,积极探索人才“绿卡”政策。副司长徐晧庆同志表示,国际形势严峻多变,要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副司长李昕同志表示,要开拓思路,勇于担当,形势是挑战也是机遇,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外专司司长王俊明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有忧患意识,充分认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信念,把握窗口期,提升外专工作水平。二是要有担当意识,积极搭建平台,突出外专项目服务“四个面向”工作目标,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是要有创新意识,进一步优化外专项目。要进一步加强与部内相关司局沟通,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做好融合、耦合、整合、结合四方面工作,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战场,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