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09:15      
【字号: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国家安全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国家安全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各重要领域国家安全政策,健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有效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保持了我国国家安全大局稳定。同时,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CCTV-1晚间特别播出的“4·15”国家安全专题节目。

  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同时,中心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部机关主楼一层大厅播放宣传片《假如人人说实话》《假如人生有旁白》《无声较量—对弈》,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此外,中心向部机关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发放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向部系统各独立办公区域单位发放宣传海报,在部机关办公区摆放专题宣传展板等。同时,宣传活动充分运用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创新性地将宣传视频链接转换为海报中的二维码,便于广大干部职工扫码观看,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列专章作出战略部署,突出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中心将持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好综合治理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